民进安徽省委会赴天堂寨镇马石村开展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8-10-15 09:2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柳青扬近日率民进安徽省委会、民进六安市委会、民进省直安医大总支、民进省直经济总支、安徽视特佳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员赴“同心示范工程”联系点金寨县天堂寨镇马石村,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民进六安市委会主委、金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务兵,天堂寨镇及马石村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此次精准扶贫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省委会精心组织安排,围绕“10.17”社会扶贫日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结合马石村实际需要和现实情况,开展了以“重阳敬老、健康义诊、同心助学”为主题的精准帮扶现场对接活动。

健康关怀,医疗义诊。民进省直安医大总支的眼科医疗专家,自带设备器材,前往马石村中心小学,为全体学生送上一份眼科检查大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民进安徽省委会还积极发挥社会力量,邀请安徽视特佳有限责任公司前往马石村,协同安医大眼科专家,为全村老人开展视力健康义诊,为老年人开展一次全面的视力体检,并现场为视力存在问题的群众配备了200余副眼镜。

教育帮扶,同心助学。在大走访过程中,柳青扬一行来到叶畈小学,走访看望了在校师生,详细了解师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民进省直经济总支为在校的贫困家庭学生送去教育资助金5000元,这是经济总支连续五年在马石村开展助学活动。在调研中柳青扬专门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学生杨雨玲,自民进安徽省委结对帮扶马石村以来,柳青扬主动结对帮扶,多年来不仅给予杨雨玲经济资助,更多次家访探望,鼓励她勤奋学习,通过努力奋斗追寻人生理想,实现自我价值。

走访调研,谋划全篇。在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同心亭”、“同心桥”、“同心源”等近年来实施的“同心示范工程”成果,对乡村取得的变化给予了积极肯定。根据马石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实地考察了马石民宿文化发展项目等,为下一步结对帮扶谋划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