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晋江市政协助力高新产业转型

发布时间: 2018-10-14 09:24: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蔡晖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福建省晋江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强化创新要素保障,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主题与市政府开展专题协商。

“政协要当好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智囊团’‘助推器’‘践行者’,助力构建现代高新产业‘多点开花’的格局。”晋江市政协主席林仁达说。

“要大力推动‘院士工作站进企业’工作。”郑伟军委员提出,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制定院士工作站总体发展规划,利用政府平台为企业、院士牵线搭桥,跟踪解决院士工作站落地过程中的各种难题。

如何提升企业的创新动力?许国鑫委员建议,健全企业创新支撑要素,做强龙头企业,加大人力投入力度,促成大企业为龙头、科研所为研发主力、中小企业协作的创新链。

杨江源委员关注的是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问题,他建议设立晋江分级培育库和政策互动咨询平台,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充分讲解、培训创新型人才政策及高新企业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