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委员就首届进博会筹备保障工作展开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12 17: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上海政协网站消息,部分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日前赴国家会展中心,就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筹备保障工作展开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秘书长贝晓曦参加。

委员们首先在位于虹桥商务区的虹桥天地远程值机大厅调研窗口建设情况,随后来到涞港路察看绿地提升工程和配套道路建设情况,又到国家会展中心了解工程改造和餐饮供应情况,最后到进博会筹备工作现场指挥部了解志愿者服务情况。

距离进博会正式召开还剩25天,本市窗口建设、道路改建和工程改造、绿化景观等各项目已基本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实地走访察看后,委员还听取了国家会展中心、市公安局、市商务委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对全市各部门齐心协力,为办好进博会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提供城市服务保障,委员们表示充分肯定。

会上,委员们结合实际情况为进博会的筹备工作建言献策。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屠海鸣建议应积极倡导市民在展会期间搭载公共交通出行,以缓解展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压力。市政协委员凤懋伦提出参照世博会经验,发挥民间力量办好展会,应加大进博会在民间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市民知晓度,让群众更有参与感。市政协委员臧熹说,应进一步完善展会区域道路标识信息,利用信息技术,为参展提供完善的道路交通、餐饮住宿等信息服务。

陈刚、钟永喜、王彦、粟莹、金亦民、陈玲、徐建民等委员先后发言。委员们普遍认为,要从细节和需求入手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扩大信息发布渠道和覆盖面。同时,针对即将出现的大客流细化专项预案,要加强实时监控和预判,有效管理疏导。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做好动员宣传,营造良好办会氛围。

方惠萍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今年我国四场主场外交活动的收官之作。本市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开展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高效。这次调研让政协委员近距离了解了进博会,为最后冲刺、办好进博会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了平台。市政协将收集梳理委员建议,并以书面形式提交相关部门,助力进一步完善各项筹备工作细节。

据悉,为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助推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地,9月至10月,市政协集中组织委员围绕区域环境保障、核心区域安全保卫、地区协助保障、通关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开展专题监督、协商建言。据悉,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市政协还将召开专题协商会,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