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第10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12 17:07:38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白丹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日前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第10次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董恒宇、郑福田、刘新乐、马明、其其格及秘书长魏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治理散煤燃烧,推进清洁取暖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快我区边民互市贸易区发展,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调研报告》,审议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并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行讨论。

李佳指出,散煤治理点多面广难度大,特别是农村牧区散煤燃烧情况更为复杂,我们要围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把握好党和国家最新精神,借鉴和吸纳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提出更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合力推动协商取得更加丰硕成果,提高议政建言的“含金量”。

李佳强调,发展边境互市贸易区,内蒙古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潜力空间。我们应该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不断完善与俄罗斯、蒙古等国家的合作机制,推动对外贸易快速发展,充分发挥边境口岸、边境旗县的独特优势,积极向国家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全力打造有规模、有层次、有影响力的边民互市贸易区,为自治区扩大对外开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加快形成一批开放型优势特色产业,注重研究解决不同口岸功能的同质性问题,使各个口岸向分类型、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