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港澳委员考察团赴黔考察座谈会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12 11:29:42 | 来源: 贵州政协报 | 作者: 潘 建 | 责任编辑: 胡俊

围绕“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主题

宁夏政协港澳委员考察团赴黔考察座谈会在贵阳举行

张守志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潘 建) 10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宁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率宁夏政协港澳委员考察团赴黔,就“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主题进行考察并在贵阳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我省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相关情况介绍后,宁夏政协港澳委员考察团一行就所关心的话题与参会的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投促局、安顺市高新区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张守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这为西部地区从开放末端走向开放前沿、实现经济新旧动能转化指明了发展方向。近年来,贵州省坚持把对外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招,借船出海,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宁夏和贵州都是内陆地区,贵州在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方面的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宁夏学习和借鉴。

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韩先平在主持座谈会时希望宁夏的各位港澳委员对我省的项目进行深入的考察,在贵州寻找投资机会,助力我省扩大开放。

考察期间,宁夏政协港澳委员考察团将到安顺、黔东南等地进行考察。

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专职副主任梁勇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