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组织新闻媒体采访团赴红河州采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2 11:04:27 | 来源: 云南政协报 | 作者: 王晓阳 宋卫极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讯 (记者 王晓阳 宋卫极) 10月9日至14日,云南省政协组织部分中央驻滇新闻媒体和省级新闻媒体记者深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就州、县两级政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采访。

据介绍,此次省政协新闻媒体“红河行”采访活动由省政协研究室牵头组织,主题是围绕红河州两级政协如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作用,以及政协委员如何围绕脱贫攻坚履职尽责。在为期6天的采访活动中,新闻媒体采访团将深入红河州蒙自市、绿春县、元阳县等地村寨、企业、茶山、医院、学校等地,采取座谈和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采访。

此次新闻媒体采访团包括了中国日报、新华网、人民政协报等中央驻滇媒体和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政协报、民族时报、云南网、云南政协网等省级新闻媒体。为使此次采访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在9月30日召开的动员会议上,省政协智力支边办公室介绍了省政协开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相关情况。省政协办公厅党组成员郭文龙介绍了省政协办公厅自今年3月份挂联绿春县以来所了解的情况以及省政协所做的主要工作。10月9日,媒体采访团来到红河州政协,听取了州政协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履职活动的情况以及石屏县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的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