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慰问周启星教授

发布时间: 2018-10-12 09:23 | 来源: 南开新闻网 | 作者: 吴军辉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慰问周启星教授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10月10日,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到访南开大学,看望慰问定点联系专家、天津市杰出人才、致公党党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周启星,向他在环境保护,特别是污染土壤修复领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就天津市更好开展统战工作,支持南开大学发展等问题听取了他的意见建议。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党委副书记张亚,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于海陪同看望。

冀国强详细询问了周启星教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指出,党和国家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工作,天津始终把科技创新和引育人才置于发展首位。当前,我国正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保领域大有可为。希望南开大学环境学科、周启星教授团队加快科研创新,积极对接政府和企业需求,为祖国“绿水青山”贡献智慧力量。天津市委、市政府将竭诚为人才发展服务,切实解决制约人才成长的瓶颈问题,努力实现天津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

周启星对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当前环境保护领域,特别是污染土壤治理与修复方面的最新研究,并就党外知识分子如何更好发挥才华和能量,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潜心科研、悉心育人,为学校和天津发展,为国家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杨庆山代表学校向天津市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开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南开大学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在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和建设“双一流”的关键时期,必须凝聚和团结最广泛的力量。学校将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天津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座谈前,冀国强一行参观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纳米与环境健康、微生物电化学、污水治理修复技术、污染土壤治理修复技术等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内容、科研思路、应用前景、成果转化等情况。

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