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届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致贺词

发布时间: 2018-10-12 09:25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届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10月1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向颁奖仪式致贺词。

彭丽媛对颁奖仪式的举行表示衷心祝贺,向获奖的牙买加妇女中心和埃及米歇尔—凯尔基金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彭丽媛表示,女童和妇女教育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发展女童和妇女教育,让女性享有与男性同等释放自身发展潜力的机会,是实现全球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为鼓励更多人投身这项伟大事业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获奖者们致力于推动教育公平、帮助女童和妇女实现人生梦想,他们真诚奉献、不懈努力的精神令人敬佩。

彭丽媛强调,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我愿同各位一道,共同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性别平等全球优先事项,让世界上每个女童、每位女性都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由中国政府提议并资助设立,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该领域设立的首个奖项。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2日 0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