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协副主席带队开展 “黑臭水体整治”监督性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12 08:57: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河南政协消息,9月29日下午至30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领调研组赴商丘、周口两地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监督性调研。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铁军,副主任何彧、唐银浩,省环保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谢玉安一行实地调研了商丘市运河、包河、中水河、日月湖、蔡河宋城公园、睢阳古城湖、忠民河和周口市沙颍河改造一期工程、周口港码头建设、引黄调蓄工程、运粮河、交通干渠等污水改造项目,并在周口市召开调研座谈会。

谢玉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站在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一是坚持政治标准,做到真重视。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突出政治标准,体现民生标准,彰显生态标准,真正做到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二是坚持精准科学,做到真治理。问题要摸清查实,办法要精准科学,整治要落地到位。三是坚持综合整治,做到真惠民。要把水污染、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水经济、水惠民这条链条打通,始终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四是坚持聚焦中心,做到真帮忙。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特别是三大攻坚战,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