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协委员开展视察 为文化礼堂建设献智出力

发布时间: 2018-10-11 11:49:45 |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 沈吟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为文化礼堂建设献智出力

10月9日至10日,浙江省政协组织委员分赴绍兴、宁波和嘉兴、湖州开展“深化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委员视察。

服务和助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省政协今年的一项重点履职工作。委员们仔细察看各地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情况,认真倾听当地群众对深化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诉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介绍,研究进一步推进工作的对策。

委员们认为,农村文化礼堂已成为浙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基层党组织沟通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彰显浙江文化特色的“文化地标”。委员们建议,农村文化礼堂在建设时,要综合考虑经济实力、人口规模、地方特色等因素,避免贪大求洋、千村一面;在管理和使用上,要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参与热情,让农村文化礼堂变成群众的精神家园;探索和完善农村文化礼堂“公益金”“乡贤基金”等机制,拓宽筹资渠道,有效补充农村文化礼堂日常运行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