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1 11:39: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河南政协消息,9月29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到商丘虞城县刘店乡竹园村、大侯乡聂楼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党群服务中心、扶贫车间、贫困户和已脱贫户,重点了解基层“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和扶贫责任落实等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铁军参加调研。

谢玉安指出,虞城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紧盯问题、攻坚克难,增强信心、自我加压,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问题整改要实现全覆盖。要全面梳理、逐条对应中央和省历次检查督导所指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所有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二是扶贫产业带动要有硬招数。要加快培育适应区域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要求的经营主体和适合自身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优势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对接大市场、融入产业链。三是集体经济发展要有新突破。要结合地方特点,营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良好外部环境,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动力,打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力争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100%。四是村容村貌整治要下苦功夫。要积极开展农村垃圾、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贫困村在脱贫的同时变成美丽宜居乡村,防止“一丑遮百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