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立群带队就“大力发展现代金融”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11 11:35: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河南政协消息,10月8日至9日,省河南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带领调研组赴建设银行东区支行、中原银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九鼎金融租赁公司,就“大力发展现代金融”开展调研,并在省政协召开座谈会。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副主任郑伯阳、武卫东、徐金柱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金融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现代金融业发展情况,部分金融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作了发言。龚立群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现代经济的核心,配置资源要素的枢纽、调节宏观经济的杠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必须充分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必须主动适应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个基本特征和根本要求,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其他领域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龚立群指出,各金融机构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更加注重发挥市场需求的导向作用,更加注重服务实体经济,更加注重在发展中防控和化解风险。要依据自身特点,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行制宜,紧跟我省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直面新常态、开拓新市场,把握新机遇、谋求新发展,着力增强自身实力,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