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第121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陈晓光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0-11 09:54: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文彬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全国政协第121期干部培训班于10月10日在北戴河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晓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极大提升了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极大增强了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人民政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对于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其历史背景、理论渊源、时代特征、科学体系,紧密联系政协实际找到落实基点,真正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晓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人民政协工作的首要位置,强化理论学习培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政协协商民主重大改革举措实施,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主持开班式,河北省政协党组成员姜德果、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出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2个副省级市的230名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杨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