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京津冀农工党组织生态农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1 09:13 | 来源: 长城网 | 作者: 长城网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京津冀农工党组织生态农业发展推进会开幕式现场。农工党河北省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 张艺萌)10月10日,京津冀农工党组织生态农业发展推进会在承德召开。此次会议为河北省与国家部委、各个省市和科研院所在推动京津冀生态农业协同发展上搭建起了新的平台,为助力广大企业家做大做强生态农业提供了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在开幕式上指出,中共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中共十九大报告就如何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产品质量,促进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守住绿水青山等问题进行了前瞻性部署。希望此次大会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聚焦生态农业,探讨如何加强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走上新时代农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道路,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希望与会代表深入交流、积极探讨、加强合作,为生态农业发展寻觅良策、提供助力。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志强指出,此次在河北召开京津冀生态农业发展推进会,为河北与国家部委、兄弟省市和科研院所在推动京津冀生态农业协同发展上搭建起了新的平台。河北是农业大省,在发展生态农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地理优势。希望与会代表发挥好平台优势,积极交流,合作共赢,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农工党河北省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此次大会由农工党北京市委、天津市委、河北省委共同主办,农工党承德市委、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协办。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京津冀生态农业联盟成立仪式,举办了主旨演讲、产业对接座谈会,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生态农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发展良方,充分交流经验、寻求合作共赢,推进生态农业发展。十家企业就相关业务达成合作意向,并进行了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