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0-10 10:27 | 来源: 新疆日报 | 作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学习7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新疆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总目标,始终坚持以总目标为统领,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要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和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结构调整、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特别要在协助党委和政府用好稳定红利、科学谋划发展思路,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做实做强实体经济上下功夫,努力为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要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九项惠民工程献计出力,助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要学习“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学习英雄模范的崇高理想和道德品质,自觉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为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各族人民幸福安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反复深入学习研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