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政协: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发布时间: 2018-10-10 10:19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杜静波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9日,十二届陕西省政协召开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张道宏、杨冠军、刘宽忍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会议。

韩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新的根本遵循。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不断加强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持续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大力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等思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韩勇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我国政治制度整体效能,团结、联系、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实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