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分步落实九三学社区委提案 步道弯弯通往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 2018-10-10 08:51: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芳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方案设计完善要充分考虑其健身、景观、文化旅游、重要通道等多种功能,着眼于步道的高品质。”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高昶在督办重点提案《关于配合健康城建设启动打造歌乐山南麓森林健身步道的建议》时,对提案承办单位区城乡建委提出希望。

多年来,重庆歌乐山南麓附近片区居民群众上下山出行形成了一条登山小道,沿途林木葱茏、田园青青,屡有市民闻名而来,而其连通的山洞片区更是抗战文化资源富集。怎样利用好步道资源、森林资源、抗战文化资源,满足市民健康需求,拉动山洞地区发展?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在该区政协年初全会上提交提案提出了打造森林健身步道的建议。

区城乡建委在办理提案过程中,会同登山步道沿线街道及重庆市市政设计院多次现场踏勘,反复与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及周边居民群众沟通对接,达成共识,计划从扩宽路幅宽度、完善配套设施、强化文化融入、串联公共交通等四个方面入手对登山小道进行优化改造。据悉,该项目初步设计已于4月中旬完成,目前正按照重庆市建委今年6月发布的绿色步道项目设计导则的相关要求作进一步完善,计划于9月全面完成方案设计。区城乡建委已将该步道纳入项目建设储备库,计划分两期实施、于今年完成前期工作,并积极申报力争将一期工程纳入明年步道新开工建设计划,尽早实现步道项目的建成落地。

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对提案办理的时效性和承办单位的行动力十分满意,并建议区城乡建委在后续工作中继续汇集各方意见,进一步注重项目的安全性和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