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举办国庆69周年招待会

发布时间: 2018-10-09 11:35:53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胡珉瑞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民革中央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的名义举办国庆69周年招待会,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台港澳同胞及海外侨胞代表欢聚民革中央,共同欢度国庆。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副主席冯巩出席招待会,招待会由副主席张伯军主持。

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向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年。希望广大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勇担新时代使命,为改革开放增添新动能,助力祖国发展建设;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献计出力;为促进港澳稳定,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郑建邦指出,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神圣职责。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八个参政党之一,多年来一直将参政议政、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为工作的重点。民革与台港澳及海外侨界人士和众多团体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共同反对“台独”“藏独”“疆独”等分裂势力,支持祖国统一,合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二十届秘书长曹燕灵代表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领致辞。她表示,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应当不忘初心,坚决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维护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欢迎午宴后,民革党员中的文艺骨干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