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民宗委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发布时间: 2018-10-09 11:09:01 | 来源: 贵州政协报 | 作者: 顾怡 谢黔丽 | 责任编辑: 胡俊

省政协民宗委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陈坚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顾 怡 实习记者 谢黔丽) 9月27日,贵州省政协民宗委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提案《关于对我省少数民族村寨进行数字化保护与展示的建议》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督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省民宗委、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大数据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及进展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和思路进行了汇报。提案人,致公党贵州省委对各承办单位在少数民族村寨数字化保护与展示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承办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表示理解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各承办单位在办理提案的过程中进步一加强沟通和联系,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为提案的落实做出努力。

陈坚对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少数民族村寨数字化保护与展示的重要意义,着眼于全省总体战略部署,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搜集和整理现有资源并加以提升,整合项目资金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少数民族村寨数字化保护与展示;要科学谋划,分阶段实施少数民族村寨数字化保护与展示工作,提案单位要尽快列出工作清单和时间表,避免重复浪费;要本着一举多得的角度,深入思考和研究如何最大限度发挥少数民族村寨数字化成果,助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切实把提案建议的内容落到实处,加以督促直到问题得到全面的解决和落实。

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于俊生主持会议。省政协提案委、民宗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