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赴泉州开展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09 10:59 | 来源: 福建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2.jpg3.jpg

9月30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薛卫民带领省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一行赴泉州开展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情况调研。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刘珂、吴棉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德昌等参加调研。南安市政协主席洪顺昌、副主席谢连树,南安市副市长陈洪春陪同调研。

3.jpg

3.jpg调研组一行前往泉州芯谷南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海峡科技生态城调研。在三安展厅,调研组一行听取泉州芯谷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园区的整体概况、区位优势以及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的建设规划。在海峡科技生态城,调研组一行了解了海峡科技生态城的区位优势和建设情况,并考察规划中的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园。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泉州留学归国总支部党员企业——海西石材城“美好石代”。

4.jpg

薛卫民指出,新时代新机遇,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大有可为,要抢抓机遇,创新驱动,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发挥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致公党作为“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要充分发挥优势,深入开展调研,为吸引更多留学人员回闽创业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福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献计出力。

卢德昌充分肯定此次致公党界别委员调研活动。他强调,开展界别调研活动有助于发挥界别委员的专业特长,使建言既有专业的深度、又有社会的广度,既有科学性、又有代表性。同时,还能促进委员之间的交流。

5.jpg

活动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加了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和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总支部授印授牌仪式。

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同志,以及致公党省委常委,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委各专委会主任和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