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庄伟出席第十二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09 10: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会议现场

2018年9月26日,第十二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澍出席会议,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主持会议。

会上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颁发聘书仪式。龙庄伟向新一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各位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担任这一职务是民盟中央给各位委员的一种荣誉,体现了民盟中央领导对大家的信任,更是赋予大家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龙庄伟简要回顾了上一届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5年来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专委会的工作,龙庄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发挥好专委会委员的核心骨干作用。各位委员要正确认识自身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参与意识,自觉发挥核心骨干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参与到各级盟组织的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中来,同时要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组织带动身边的盟员同志。二是要发挥专委会平台的力量聚合作用。要发挥好专委会组织整合的平台作用,实现各行业、各领域委员的优势互补,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智,真正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三是要发挥好专委会平台的交流研讨作用。在组织委员做好社会服务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内部交流总结以及与各级盟组织、各专委会之间的横向合作,注意探索总结社会服务工作规律,留心发现带有普遍性、前瞻性的社会问题,有的放矢地提出建设性、合理化建议,做好理论储备。

随后专委会委员分两组展开讨论,委员们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交流了对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体会和认识,并围绕今后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积极履行职责,更密切地参与到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的各项活动中来,多做实事,多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职责。

张澍代表委员会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都是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中取得成绩和得到高度认同的,相信大家一定有决心,有信心,有组织,有秩序的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一方面将原有的社会服务品牌继续发扬光大,另一方面将创造新的品牌,发挥新委员优势,提升整个社会服务工作能力。

刘圣宇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的组成情况及现阶段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他指出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将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民盟自身特点和优势来开展工作,希望委员们在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多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过委员会的平台做大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来自各地的60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