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区政协常委专题议政会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0-09 08:08:40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委员的见解独到管用“解渴”

天津武清区政协常委专题议政会助推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报记者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 王居涛 郭义合

“我区服务业在发展质量上存在不足,如生产性服务业向高端、高质、集约化发展不够,一些新兴服务业比重偏低,内部结构有待优化,生活性服务业相对滞后,应加大商业中心和特色商业街建设力度,大力发展有武清特色的商、旅、文、娱龙头企业。”方纪民委员在日前召开的天津武清区政协常委专题议政会议上的发言引起与会者共鸣。围绕助推武清高质量发展,委员们与副区长刘东海及区委研究室、发改委、商务委等十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交流,委员们激情建言,政府当场回应,务实深入的协商取得成效。

2194733

为把常委专题议政会开出实效,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委员“挂图作战”,分专题进行深入细致调研。课题组深入全区“一区四园”调研20余次,到5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蹲点式”精准调研,形成了6篇调研报告38条具体建议。保障和改善民生是调研的重要内容,委员们以环保、教育、卫生、就业为重点,深入相关单位部门40余次,走访界别群众80余次,掌握了许多一手民情民意信息。“我跟着农业调研组去了30多个村,进了多少次大棚记不住了。高质量发展是个大题,只有拿到第一手资料,才能将建议提得准,说得对。”杨守林委员告诉记者。

常委专题议政会议上,委员们围绕企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高标准医疗卫生服务、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等方面提出建议。

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热烈协商,会议一再“拖堂”,原计划两小时的会议,近4个小时才结束。部分常委在会上发言两次、三次,还感觉意犹未尽。职能部门负责人深感委员的见解独到管用“解渴”,并邀请委员会后到单位进行充分沟通交流。

“区政府将召开会议对委员建议逐条梳理汇总,认真采纳。”刘东海对会议成果充分肯定。

“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成果”是武清区政协主席乔金生一再强调的。“下一步,我们要围绕常委专题议政会梳理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开展调研论证,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乔金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