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委员一行到桂平调研现代农业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0-09 08:06:44 | 来源: 广西农业信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近日,广西自治区政协常委、贵港市政协主席肖明贵率自治区政协委员和贵港政协委员一行36人到桂平就“贵港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桂平市政协主席、市委副书记杨大东,桂平市副市长黄强,桂平市政协副主席古雄莲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委员们参观了桂平市辖区内的龙潭神光森林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现代粮食产业综合示范区、闽航科技富硒火龙果示范区、精致百香果种植示范区。通过实地调研,委员们对桂平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规划、创建目标、措施办法、创建成果以及示范区带动产业辐射农户引领农业农村发展等情况有了比较详细了解。短短的2日调研行程,4个不同级别的示范区都分别给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桂平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得到了以肖明贵主席为代表的委员们的一致肯定。

肖明贵主席在实地调研活动结束后的座谈会上指出:桂平以高起点、高谋划来抓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去年在自治区的绩效考评中农业绩效评比分获全区第2名,这是最好的体现。桂平在示范区的建设过程中,还充分考虑到了示范区与扶贫有机结合,通过示范区建设带动贫困户就近创业发展,并促进当地村集体经济增长,真正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对于桂平在示范区下一步建设工作中,肖明贵强调: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到今后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当中,并真正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感情到位、投入到位”,使示范区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桂平的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