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在巧家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0-08 14:37 | 来源: 云南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9月28日上午,由云南省政协牵头,省政协民宗委、省政协经济委、省科技厅、巧家县政协参与的省政协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农业科技、健康卫生”扶贫下乡活动在巧家县金塘镇正式启动。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政协副秘书长黄玲及省政协经济委、省政协民宗委、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等相关委室和单位负责人出 席启动仪式。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李红民主持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云南省政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以及《省政协关于全省政协系统开展脱贫攻坚三年助推行动的安排意见》,为充分发挥政协职能和政协委员的作用,更好地贯彻落实省政协关于全省政协系统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的意见,是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中“六个助推”和“九个一活动”的具体体现。

活动现场,省农科院、云南思农蔬菜种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云南省传染病专科医院、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省科技厅宣教中心等参加单位为当地群众开展科普宣传和义诊。

此外,在这次活动中,云南省政协、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省传染病专科医院还为金塘镇梨树村小学、梨树村村卫生室捐赠书籍、电脑和部分物资。(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