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平在汉中调研农业和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08 14:34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谢昊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9月26日至28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率领全国政协、陕西省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在汉中市就“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汉中市政协主席王隆庆主持座谈会。

马中平一行先后赴南郑区、城固县、西乡县和镇巴县部分扶贫点、农业产业园、改革示范点、农业公司等进行调研。在南郑区高台镇但沟村扶贫点和镇巴县青水镇向家坪村,马中平深入农户家中探望慰问,关切询问农户住房条件、收入情况等。在城固县原公镇禾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猕猴桃基地,马中平仔细了解猕猴桃产量、品种及销售情况,希望企业打造自主猕猴桃品牌。在西乡县军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马中平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解企业规模、产业门类及农业保险购买等情况并给出发展建议。

考察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汉中市相关局、办负责人和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就各自在农业和农村工作中的发展经验、遇到的问题和对相关工作的建议谈了看法。马中平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为政协建言献策提供依据,为中央推进三农工作,特别是对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的顶层设计提供参考。大家的发言具体全面、切中要害,调研组会认真梳理、高度重视,为政协建言献策提供依据,切实发挥好政协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