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推进社区依法治理与服务创新 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8-10-08 14:18:25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9月30日上午,围绕“推进社区依法治理与服务创新”,山东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综治办、省法院、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住建厅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情况发言,对省政协起草的《关于推进社区依法治理与服务创新对口协商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建议,并与参会的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基层工作人员代表,就加强我省社区治理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面对面探讨和协商。

王修林说,推进社区依法治理与服务创新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应当顺应改革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并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基础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理顺社区治理服务的体制机制,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牵头部门抓总、责任部门配合、群众依法自治、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重点解决社区工作人员职业化的问题,建立健全进出机制,加强专业培训,实现基层服务队伍的稳定和服务水平的提升。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多网融合、一网统筹,整合各部门信息资源,切实提高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