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29)

发布时间: 2018-10-08 13: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

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成立,简称上海自由贸易区或上海自贸区,是中国政府设立在上海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位于浦东境内,属中国自由贸易区范畴。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和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七个区域。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9月28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汪洋指出,69年前,新中国宣告成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彻底改变了命运。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结果,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的结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8日在京亲切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全体成员。他强调,组织少数民族参观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各族群众的生动体现,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优良传统,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制度安排。

全国政协系统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5月以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部出动,分赴各地参加31个省区市政协的理论研讨会,8位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带队分区域召开8个座谈会进行督促指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地方各级政协在当地党委领导下开展学习研讨;全国政协成立相关课题组进行理论研究,各专委会分别围绕1至2个专题开展研究,召开理论研讨会……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等。

近日,民盟上海市委召开十五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强在2018年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邀请王德培教授作卓越全球城市专题辅导报告。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在天津围绕“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作宣讲。

致公党中央在京举办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在招待会上致辞,对出席招待会的海内外嘉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在支持祖国发展、助推中外交流等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工作座谈会。

河北省拥有148项国家级非遗项目,832项省级非遗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但一些项目后继乏人面临失传,一些项目又过度开发忽视保护。如何让非遗项目既“活起来”又“活下去”,绽放时代光彩?近日,河北省政协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与政府相关部门面对面交流,共同寻找有效方法与途径。

近日,安徽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带队到新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协商督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河南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模式》的重点提案。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就“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陕西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表彰了获得2016—2017年度省政协好新闻作者和2018年度新闻宣传发行先进单位。省政协副主席陈强出席并讲话。

9月26日至27日,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就“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赴宿迁进行专题调研。

9月26日,江西省政协在南昌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江西省“残疾人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制度完善与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9月27日,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主持召开重庆市政协五届十一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