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在省生态环保厅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指出

发布时间: 2018-10-08 13:38: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原标题:毛万春在省生态环保厅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指出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按省委要求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9月26日下午,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赴省生态环保厅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就省政协如何通过民主监督等形式助推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秸秆焚烧综合利用、气代柴,解决烟花爆竹燃放等问题,与省生态环保厅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毛万春指出,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中,省政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并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9月13日在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保厅调研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情况时提出的五点要求,发挥政协自身职能,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树立火线意识、前线意识,按照自己的职责,发挥献言献策、参政议政的作用,全程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调研中去;要通过民主监督,以畅通举报渠道、开展民意测评、进行群众满意度认可度调查等方式,为各级党委政府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献言献策,助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毛万春强调,在抓生态环境重点问题上,各级党委、政府要在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认识上形成共识,并加强组织建设,让每个基层党组织在抓生态环境重点问题中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各级党政领导要在抓生态环境重点问题上,亲自过问、率先垂范;要建立鼓励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追责问责机制,鼓励干部敢担当敢作为,像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样,做好秸秆焚烧综合利用、气代柴,解决烟花爆竹燃放等问题,打赢海南蓝天保卫战,让海南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参加调研。

(本文转自海南政协官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