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闽籍侨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08 11: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9月20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一带一路”闽籍侨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福州举行。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甘霖,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霖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举措,不仅助推了发展,也将海外侨胞的中国梦、世界梦连接起来。如今广大侨领要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利用其在所在国的产业基础和政商人脉,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和经贸合作机会,与中国国内企业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项目,助力中国参与书写国际规则、推动新型全球化进程;同时,希望广大致公党人能有新作为、新突破,带领海内外侨胞推动中国与沿线各国的交流、沟通与互信,拓展中国与沿线国家的产业合作。


座谈会上雷春美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福建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凝聚着广大闽籍海外侨团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和力量,希望闽籍侨团负责人继续发挥影响力和带动力,团结广大海外闽籍乡亲,凝聚侨心侨力,积极投身祖国和家乡建设。希望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继续发扬“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致公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和条件,积极牵线搭桥,服务新福建建设。  

薛卫民强调,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侨界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促进海外乡亲加强与与祖(籍)国的经贸、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侨团侨领在资金、技术、人才和人脉方面的优势,与广大海内外乡亲共同分享福建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切实维权广大华侨在华权益,一道同心共筑中国梦,画出最大同心圆。

闽籍侨领代表、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表示,中共十九大开启了福建经贸发展的新时代,回乡投资兴业的不仅是商机,更是“根之所系、情之所钟”的乡谊乡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将个人事业发展与祖国的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海外和谐侨团、促进中外友好积极贡献力量。

闽籍侨领代表、英国华人青年联会主席李俊辰表示,作为闽籍华侨,要自觉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主动响应和助力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优势和作用,向往和平发展之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祖(籍)国经济社会发展,为新福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由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共有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23位侨领参加。会上侨领们纷纷表示,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海外游子无不心潮澎湃、自豪不已。海外华侨作为福建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是促进中外友好合作的重要力量。今后将坚持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推崇奉献公益的情怀,在融入当地社会中展现良好形象,在中外交流交往中传递福建声音,在两岸统一进程中凝聚全球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各国人民美好梦想倾心倾力。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令人振奋,作为侨领,要发挥自身融通中外的优势,将中国的发展和住在国的需求对接起来,真正成为促进两国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会后,甘霖还走访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机关并与机关干部座谈。

(供稿:致公党福建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