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08 10: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中国侨联消息,9月27日下午,中国侨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讲座。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俊伟同志作“加强政治建设,保持品行高洁”的专题辅导。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主持学习会。

李俊伟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政治建设的根本属性”、“党员干部的行为规矩和遵循”、“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品行高洁”等3个方面为侨联党员干部做了辅导讲座。他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案例分析强调了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报告内容翔实,是对党员干部又一次的党性教育、纪律教育。

隋军在主持辅导讲座时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明确指出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万立骏同志在中国侨联十届一次常委会议上强调,政治性是侨联的灵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加强侨联组织党的政治建设。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首先必须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侨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教育引导中国侨联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在落实“两个维护”上走前头、作表率。

隋军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对《条例》的学习贯彻,在支部建设中突出政治建设的关键性、中坚性和全局性作用,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侨联工作向前进,侨联干部是关键。目前,中国侨联机构改革和人员调整已经基本到位,每一个党员干部务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大局观念、协作意识,确保“十代会”提出的新时代侨联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隋军最后强调,国庆节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防止“四风”反弹、杜绝“节日腐败”,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文明的节日。

会领导李波、齐全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成员,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