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韶关市政协民主评议产业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0-08 08:15:41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林仪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韶关市政协民主评议产业园区建设

把主要任务落实在为企业排忧解难上

人民政协报记者 林仪

近日,韶关市政协常委会议对韶关市产业园区建设工作开展了民主评议。委员们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全市产业园区发展势头好,园区工业经济提升明显、运行质量向好,产业集聚度有所提高,创新成果逐步显现。但在视察评议中,也发现韶关市多个产业园区存在产值小、项目少、分布散、配套不完善、主导产业不突出等共性问题。

1119296200_14696766126021n

  网络图

韶关市产业园区是全市工业发展的主阵地,是拉动韶关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韶关市政协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启动了对全市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的民主评议。9月中旬,市政协6个民主评议小组深入到韶关市各县(市、区)12个产业园区,开展民主监督式视察,并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

常委会议期间,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各小组作了视察情况汇报,在此基础上综合进行了民主评议。

委员们建议,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真正把产业园区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韶关经济建设的“牛鼻子”,作为韶关加快发展的根本抓手和核心任务。强化政策支撑,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市相关优惠政策。强化工作本领,将园区建设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把“主要时间”用在招商稳商上,把“主要任务”落实在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问题上,把“主要资源”用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上,把“主要人才队伍”用在园区建设管理上。强化解决问题力度,善于敢于攻坚克难,强化园区干部队伍建设,从根本上提高干部工作作风和整体素质。

市政协主席王青西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卓培到会听取民主评议意见,并表示,本次民主评议是对全市产业园建设的一次民主监督,对来自市政协的常委们民主评议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和吸纳。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妥善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服务好现有企业,补齐短板,完善考核工作机制,提升队伍素质,加强园区配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