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赴通辽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05 12:17:26 | 来源: 内蒙古政协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带领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耀亭、副主任尹立峰及部分常委、委员日前来我市,围绕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建立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牧民稳定脱贫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高忱,市政府副市长亓彦伟,市政协副主席王喜春,秘书长米法兴、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包黎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左中敖包苏木扶贫产业园、扎如德仓嘎查、开鲁县东风镇道德村、内蒙古伊赛牛肉有限公司、内蒙古华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企业和相关部门情况介绍,摸清摸实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9月29日上午,调研组在科区召开座谈会。亓彦伟代表市政府汇报了通辽市财政收支情况、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采取的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剖析,同时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的工作要求。

刘新乐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政府债务问题和扶贫工作都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和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债务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稳妥推进债务化解工作。要想方设法的去解决债务问题,完善债务化解方案,通过预算安排、压缩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产等多渠道、多举措,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债务化解工作。

刘新乐指出,随着农牧业的产业化进程日益加快,农业企业与农牧民的联系更加紧密,利益联结机制也形式多样。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脱贫是重中之重,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农牧民发展是关键。企业与农牧民构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既能促进农牧民脱贫致富、稳定增收,也可以推动适度规模经营,因此要建立现代农牧业经营体系,让更多的农牧民参与进来,带领农牧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