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9-30 10:25: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26日至29日,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落实盟中央领导要求,台盟中央组织部组织机关干部及部分台盟北京市委、台盟上海市委、台海出版社一行40人,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培训班。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钺锋指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浦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是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一个奇迹,浦东精神、浦东人的智慧和实践经验,值得借鉴。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增长知识才干、立足自身岗位,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李钺锋强调,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干部素质培养、队伍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珍惜学习机会,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利用好培训课程,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能力,围绕服务台盟今后工作大局,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班邀请中共静安区原区委书记孙建平,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研究室主任胡云超、教授蒋俊杰等改革实践家和高级专家学者进行精彩的理论教学,同时选取了浦东新区“金领驿站”,上海浦东展览馆和大国重器“上海光源”等作为现场教学点,采用专题教授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学员多看多学,引发思考,提升能力。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金定,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等出席开班式并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