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汉民赴湖北作主题宣讲报告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9-30 10:24: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鸿飞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28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以“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主题,为湖北民建会员作宣讲报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主持报告会。民建省委副主委周汉生、张文彤、李燕萍、宋君慧出席报告会。

周汉民在宣讲报告中首先阐述了中共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结合民建实际,就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重大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报告全面回顾了73年来民建人在追求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道路上一路前行,用许多生动的事例勉励与会同志要以前辈先贤为榜样,不断开创民建事业的新局面。他最后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展现民建的新气象、新作为,使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

在汉民建省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直属支部班子成员,武汉民建部分骨干会员及民建湖北省委、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干部共120余人聆听了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准确、翔实,点面结合,深入浅出,令人深受鼓舞。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会的十一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为多党合作事业和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在宣讲报告前,周汉民与民建湖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见面并进行了会谈。

9月28日下午,周汉民赶赴宜昌与民建宜昌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民建市委主委王应华的工作汇报和部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周汉民代表会中央向宜昌市的全体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的困惑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和回应。周汉民高度肯定了民建宜昌市委工作,认为民建宜昌市委在组织创新、理念创新和企业委员会工作方面非常值得总结和推广。他同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学习,不断学习,永远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认真学习会章会史,继承会的优良传统;二是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三是要把关注民营经济的发展作为民建的重要工作来推动,把民营经济的呼声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重要内容不断鼓与呼。

9月29日下午,周汉民前往恩施与民建恩施州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民建州委主委谭建军的工作汇报和部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周汉民首先充分肯定了民建恩施州委在制度建设、“三大职能”的履行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接下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重点做到“扶志”与“扶智”;二是要从政治高度上巩固好、发展好、维护好新型政党关系;三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尤其是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最后他就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一一回应。

在武汉期间,周汉民考察了烽火集团,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主营业务和最新发展方向等方面的介绍。

在湖北调研期间,周汉民还会见了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兵,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中共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中共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台办主任李新等相关领导同志。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宋君慧全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