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赴天津调研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30 10:24: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洪涛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26日,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到天津市开展组织建设调研,先后走访了民建南开区委、和平区委、河西区委,看望了民建区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会员代表,实地考察3个民建区委机关办公条件,深入了解机关经费、编制、人员安排等组织运行现状。民建南开区委主委贾瑞辉、和平区委主委马盛龙、河西区委主委王惠敏分别简要介绍了区委近年来的工作概况。

通过调研,辜胜阻对3个民建区委在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民建南开区委、和平区委、河西区委能够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做到:第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定政治立场,加强自身建设。第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本会自身特色,发挥会员人才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职尽责。第三,要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有关规定管理使用经费、开展调研培训,保持清醒坚定,严格廉洁自律,维护会内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第四,要切实发挥会刊会网作用,运用好网络新媒体,创新宣传思路、内容和形式,弘扬会的优良传统,推进会的思想建设。

辜胜阻与中共南开区委书记杨兵、中共和平区委书记陈绍旺、中共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等合影

走访结束后,辜胜阻会见了中共南开区委书记杨兵、中共和平区委书记陈绍旺、中共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并召开座谈会。辜胜阻首先感谢中共区委长期以来对民建各项工作的支持,并对民建区委基本会情、会员实职安排、机关建设现状进行了分析比较,他希望中共区委能够持续关心天津民建区级组织的发展,支持民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

调研期间,辜胜阻为天津民建作“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主题宣讲,民建天津市委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全体市委委员、区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主委、部分中青年骨干会员、各级机关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辜胜阻一行。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陪同会见。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南开区政协主席于茂东,河西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和平区政协副主席赵昔涛,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中共南开区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部长韩昱,中共河西区委统战部部长邹朝阳参加有关活动。

民建天津市委主委李文海,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宣传部副部长王永飞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