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听到宁商的声音 ——宁商热议新时代宁商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9-30 10:17: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坚韧不拔,致远创新;开拓进取,兴业报国。”9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宁商大会上,新时代宁商精神发布,会场内数百名企业家的心中升腾起强烈的认同感。

大家表示,新时代宁商精神的发布及时且必要,必将引领广大宁商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纪元;短短16个字,不仅是宁商锐意进取、担当尽责、薪火相传的精神写照,也是新时代广大宁商重整行装再出发、建功立业的豪迈宣言。

宁夏虽小,好男儿志在四方;筚路蓝缕,英雄不问出处。从起于市井到弄潮商海,从小摊、作坊到现代企业,从小贩、商人到企业家,从星星点点散布谋生到凝聚力量挺起宁夏民营经济的脊梁,宁商的成长史也是一部把历史机遇转变为发展机遇的奋斗史,是改革开放40年来宁夏不自小、不言弃、不畏难,激流勇进、奋力开拓的缩影。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和宁商发展,先后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鲜明提出“要打造一支宁商队伍,把宁商作为一个品牌来宣传推广”,先后出台“加快非公经济发展39条、双创19条、降成本30条、创新驱动30条”等多项政策措施,一系列剑指民营经济发展体制机制障碍“三寸”的创新举措,从深层次释放激发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动力。

宝丰集团以燕宝慈善基金为平台,每年拿出企业10%以上的利润,用“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做法成为全国样板;维尔铸造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提档升级调结构的持续“健身”,由“傻大黑粗”变身窈窕淑女,成为本地企业从“制造”走向“创造”的翘楚;嘉泽集团在不断刷新“高度”的追求中一往无前,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填补了宁夏14年来没有地方企业在主板上市的空白……宁夏的民营企业与宁商在发展中成长,在成长中蜕变,品行心性双修,羽翼渐丰、玉汝弥坚。

深耕土壤,优培环境,民营经济和宁商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被推举到了新的历史起点。

广东宁商商会会长、深圳博磊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安表示,今日宁夏,正在以奋进崛起、转型发展的勇气与魄力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广大宁商应该借助创新宁夏的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中所蕴含的巨大投资潜力和商机,创造新机遇、搭建新舞台,实现自身发展。“新时代宁商群体发展之道,最重要的是要与时俱进、高瞻远瞩,希望大家共同坚持‘立德、树格、存信’,树立‘共享、共荣、共赢’的理念,放远眼光,创新思路,踏稳步子,用活资源,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共同塑造和打响宁商品牌,最终让世界听到宁商的声音。”第三届宁商大会开幕会上,王荣安代表现场全体宁商发出“集结号”。

“宁夏这片土地上独特的自然人文积淀,成就了独特的宁夏精神,也成为每一个宁商在外打拼、面对挑战、积极进取的重要力量。作为宁商的一员,理当弘扬宁商精神,勇敢担当,为更多行业的发展作出宁商贡献。”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开能健康集团董事长赵笠钧说。

“宝塔石化走过21年,核心‘法宝’就是坚持主业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主业才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凭着一股负重拼搏、不断前行的精神才能做大做强。”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需要新时代宁商精神把五湖四海的宁商团结凝聚起来,共同发力,打造宁商品牌。

“我辈宁商,厚德酬信,刚毅坚卓,胸襟宽广;我辈宁商,尚进勤为,积微成著,创业为纲;我辈宁商,兴业报国,务实苦干,荣兴吾邦;我辈宁商,致远创新,开拓奋进,不囿牢缰。”这是新时代的宁商宣言,也是新时代宁商胸怀家国天下、肩担历史使命、以更高昂的姿态融入全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