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赴盐池县接受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9-30 09:39:55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朱蕾 王飞 | 责任编辑: 王静

盐池县是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为了激发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热情和干劲,营造机关和谐共事、愉快共事的工作环境,9月28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赴盐池县开展“弘扬盐池革命老区精神,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增光添彩”红色教育活动。  

当日,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到盐池革命纪念馆、红军七十八师攻克盐池县域遗址参观。

据了解,盐池革命纪念馆建筑面积3380平方米,陈展规划设计方案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二卷本)为原则,以中共盐池县党史资料及其三边地区史料为基础,借鉴全国重要革命历史博物馆布展理念,融入现代科技手法,按照真实、庄重、生动、形象的总体思路,营造符合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的展览和展示效果。展出图片资料、文史资料、革命文物1500余件,十个重大历史实景,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在盐池的十三年峥嵘岁月。展馆共分为红色沃土、红色起源、红色后援、红色护卫、红色文化、光荣传承六个部分。

全体干部职工来到红军七十八师攻克盐池县域遗址。2014年后,盐池县委、政府结合遗址保护,多次组织对花马池城墙进行修复。当日,大家站在今年新修复完成的城墙上,深入了解了这里的历史,并不断感叹这里焕然一新的面貌。城墙上不仅恢复修建了瓮城、城楼、角楼等,还设馆展示剪纸、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者看到城墙周边修建的环城公园环境优美,提升了县城整体的市容市貌、人居环境水平和文化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更进一步感受和学习了革命老区精神,激发了朝气和活力,增强了干事创业激情,今后将鼓足干劲,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