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我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后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9-30 09:39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方俊琴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26日至28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杜正彬、专职副主任杨学林分别带领农工党、共青团、青联、农业界部分界别委员和相关厅局同志,赴银川市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镇、中卫市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我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后各地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在调研中,委员们了解到我区生态保护红线内的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森林公园、沙化土地等各类保护地开展的“一线一策”管控落实情况,委员们对各地生态保护红线落地、严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地探讨交流。  

据了解,贺兰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将台堡镇为我区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的试点区区域,目前已完成了实地勘测和数据对接工作。  

中卫市目前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范围主要包括禁止开发区域、重要生态功能区和生态敏感脆弱区三部分,涵盖沙坡头和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城乡饮用水源地、湿地公园、国家级公益林、草原、黄河岸线等范围,纳入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3173.15平方公里,占中卫市国土面积的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