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外联谊会第五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付志方致辞

发布时间: 2018-09-30 09:35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山东省海外联谊会第五届一次理事大会9月27日在济南召开。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并致辞,中央统战部、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海联会会长邢善萍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程林出席。

付志方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理事给予山东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基本情况。他说,当前,山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海洋强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展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省海外联谊会是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参与山东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联谊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带领下,广泛联系海内外各界朋友,深化与山东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山东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更好发挥联谊会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邢善萍表示,省海联会新一届理事会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深交广交海内外朋友,努力把海联会建设成为值得海内外朋友信赖的“港澳台海外朋友之家”,不断开创山东海外联谊事业新局面。要团结引导广大理事、会员,积极发挥优势、勇于担当作为,架好“连心桥”、打好“乡情牌”、当好“娘家人”,争做山东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宣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加快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省海联会新一届理事会。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向遭遇严重洪涝灾害的青州市王坟镇捐赠救助款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