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年公祭孔子大典在曲阜孔庙举行 张春贤敬献花篮 付志方恭读祭文

发布时间: 2018-09-30 09:29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28日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9周年纪念日。上午,曲阜孔庙内礼乐和鸣,庄严肃穆,戊戌年公祭孔子大典在这里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敬献花篮。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副省长于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教育官员裴伯庸,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副秘书长崔莹分别敬献花篮。

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机构代表,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儒学机构及儒学专家代表,儒商大会2018嘉宾东方圣城行代表,国际友人代表,孔氏后裔代表,社会各界以及济宁市、曲阜市代表等敬献花篮。

付志方恭读祭文,于杰主持祭孔大典。

祭孔大典是专门用以祭祀孔子的大型庙堂祭祀乐舞,包括开城、开庙、启户、敬献花篮、乐舞告祭、恭读祭文、行鞠躬礼等仪式。自2004年曲阜公祭孔子以来,到今年已是第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