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会见刚果(金)客人

发布时间: 2018-09-30 09:27:20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张辉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27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在汉会见刚果(金)参议院第一副议长、刚中友好协会主席莫科洛一行。

徐立全对莫科洛一行来湖北省进行友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掀开了中非关系新的篇章,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宣布的“八大行动”为中刚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湖北是中国中部重要省份、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优越,科教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要为落实北京峰会成果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湖北与刚果(金)交流互访不断增加,经贸合作持续稳定发展,双方关系更加紧密。国相交在于民相亲。莫科洛是中国的老朋友,数十年来多次访问中国,为中刚友好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到访,是一次很重要的民间交流。希望能进一步了解湖北,推动双方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莫科洛高度评价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刚果(金)十分重视与中国、与湖北发展友好关系。此次率领刚中友好协会成员来访,致力于进一步推进与湖北的民间友好关系,扩大双方在农业、青年、文化、体育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促进刚中友谊不断深入发展。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