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委员王良宏:惟改革创新者胜

发布时间: 2018-09-30 09:16: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改革开放40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也从一个农村的小男孩成长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每每想起往事,心中无限感慨。

还记得上世纪70年代,我们家兄弟四个,每天的伙食就是玉米粥里煮红薯,即便如此,都不能足量供应。那时候,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吃上白面,那时候的肉是7毛钱一斤,一个普通工人一个月30块钱左右,按今天的物价换算也不贵,但要凭票供应,我也只有过年才有机会吃,就是大年三十包肉馅的饺子。“谁过年还不吃顿饺子呀”,这句话就是那时候苦中作乐的产物。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事实证明,40年的改革开放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我的家庭只是当年众多普通家庭中的一个缩影,40年的变化让无数这样的小家庭脱贫致富。可以这么说,如果按当年物价标准衡量,1978年末农村贫困发生率约97.5%,以乡村户籍人口作为总体推算,农村贫困人口规模7.7亿人。而我国的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末农村贫困发生率为3.1%,贫困人口规模为3046万人。这意味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7.4亿人。这个数字足以令我们振奋,数字的变化也印证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瞩目成就。

改革开放40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辉煌的40年。如今我国正经历着科技革命的浪潮,科技成果转化快,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快,支付手段发展快,人们日常消费生活习惯的改变,无不体现着我国科技实力的提升、综合国力的提升。

作为政协委员、民建会员,我对此更是深有体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国取得这样的成就,正是中国共产党把握方向,正确领导,励精图治,锐意改革,带领全国人民执着拼搏出来的。作为一个国内安防高端高科技企业负责人,我更深知创新的重要性。今天,中国制造凭借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在全球赢得一席之地,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已经成为一张“金字招牌”。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重要转变。而这,都离不开创新。

在我看来,创新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就高科技企业而言,只有实现管理创新,才能研发生产出科技含金量较高的顶级科技产品,因此,实现产品创新必须先进行管理创新。我们的使命就是科技不断创新,产品不断更新,只有这样,市场才能焕然一新,企业的干部和员工才能真正一心,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在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上飞跃发展,为中国的安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40年风雨兼程,40年砥砺奋进,40年焕然一新,改革开放对于中国,对于中华民族,对于中国人民,都是一场伟大的革命,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

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我坚信,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