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市委召开十五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WDCM上传图片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9月20日,民盟上海市委召开十五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强在2018年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邀请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教授作卓越全球城市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主委陈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WDCM上传图片

陈群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下,民盟市委按计划顺利推进各项工作,进入第四季度,我们还有不少的重点工作,需要再加把劲,进行冲刺,争取圆满地完成全年任务,取得预期成效。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陈群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市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李强书记在党外人士暑期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同时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线,举办巡回讲演、“民盟朗读者”等一系列活动,利用好《上海盟讯》、上海民盟网站和“上海民盟”微信公众号等盟内媒体,积极宣传四十年来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盟员典型,说好民盟故事,用盟员的事迹来感动盟员、教育盟员。

二是要开好组织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上海民盟已经成为全国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中首个人数超过两万人的地方组织,围绕如何发挥好这支队伍在国家和上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是我们今后几年工作的重点。年底召开的组织工作会议,希望能够进一步梳理近年上海民盟在组织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针对后备人才队伍储备、优化盟员年龄结构、进一步保持界别优势等问题,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对今后的组织建设产生积极影响,为下一步基层组织换届和民盟市委换届做好准备。

三是要全力配合民盟中央办好在上海召开的第六届民盟教育论坛。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会务保障工作,体现出上海民盟的能力和水平。此外,要充分发挥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的平台作用,探索进一步拓宽社会服务领域的思路。

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沈志刚、朱同玉、丁光宏、杨德妹、厉明,秘书长费俭等出席会议。部分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民盟上海市十五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WDCM上传图片

同日,陈群主持召开十五届十八次主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民盟上海市委十五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议程,通过民盟传统教育基地(陈望道旧居)揭牌仪式方案(草案)和2018年度民盟上海市委“百名律师义务法律咨询活动”筹备方案,并听取了第六届民盟教育论坛准备情况汇报。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沈志刚、丁光宏、陈红专、杨德妹、厉明,秘书长费俭等出席会议。民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王伟国、廖大伟,以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