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元竹委员:凝心聚力 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4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主任、研究员丁元竹:凝心聚力  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就发挥好人民政协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中的积极作用谈三点建议。

一、让网络空间成为人民的共同精神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的共同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的利益”。信息化时代使用互联网提供的无限空间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国家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的过程。加强和创新网络管理成为国家治理的重大问题,也成为文艺界需要思考的问题。

二、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和网络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人民政协通过有关互联网发展和建设的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为推动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涉及人民利益的大量决策和工作,时常通过网络表现出来。人民政协要畅通网络渠道,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工作。

三、政协文化艺术界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作为当前履职的重要工作

一是要深度关注互联网空间,努力创作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的文化艺术作品。二是要深刻把握互联网发展的规律,通过网络推进新时代文化建设。三是文艺要适应新生代对“体验”的变化。文化艺术创作要深入网络,把提高质量作为网络文化艺术作品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