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民盟科技论坛在广东佛山召开 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献计出力

发布时间: 2018-09-28 08: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林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9月13日至14日,由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民盟中国科学院委员会、民盟广东省委联合主办,民盟佛山市委承办的“2018民盟科技论坛”在广东佛山隆重举办。论坛以“创新体系:主体功能定位”为主题,民盟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就创新体系中的政府角色与企业发展,教育在创新体系中的作用与平台支撑等专题,进行热烈讨论,发表真知灼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本次民盟科技论坛的举办既是民盟发挥界别优势、服务我国科技发展的实事好事,也是拓展参政理念、提升履职水平的重要举措。要以此为新起点、新契机,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论坛的平台作用,引导和鼓励广大盟员对国家战略规划和科技领域重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努力探寻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东省委主委王学成,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中共佛山市委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论坛收到全国盟员科技专家提交的论文88篇,其中22篇被评为优秀论文。开幕式上,民盟中央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炎炎,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工程师胡善勇,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燕,分别在主论坛上作了《我国科技评价和奖励制度的改革与发展》《健全国家创新体系推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企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强主体互动建立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体制》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