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卢展工主持

发布时间: 2018-09-28 07:15:5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小宁 杨雪 郭海瑾 | 责任编辑: 王静

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会议9月27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京昆室(以下简称“京昆室”)2018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深入探讨了2018年下阶段工作,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018年上半年,京昆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汪洋主席关于提高工作质量等一系列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根据新一届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做了很多工作,得到了汪洋主席和夏宝龙副主席兼秘书长等全国政协领导的关怀和批示。2018年上半年,京昆室积极探索提高戏曲艺术讲座质量,成功举办了两场戏曲艺术讲座,创新了讲座形式,扩大了宣传范围,取得了良好反响;编印15万字的《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京昆室履职成果汇编》,精心编辑《京昆室戏曲艺术系列讲座专辑》,保留了珍贵资料,为未来工作打下重要基础;着力拓展委员联络工作,通过看望委员艺术家和出席戏曲界活动等,加强与委员和戏曲界的联系。

会议表示,2018年下阶段,京昆室将着力加强党建和学习,提高工作质量,围绕“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继续办好戏曲艺术讲座,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戏曲发展的回顾和展望”为主题,召开京昆室委员学习座谈会,回顾40年来中国戏曲走过的道路,为推动戏曲传承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建言献策,同时还将继续推动戏曲博物馆及戏曲影像资料库有关工作等。

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仝广成、王文章、吴江等出席会议。

(王小宁 杨雪 郭海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