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军出席民革吉林省委会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8 08:55: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据民革中央官网消息,9月25日,由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办,吉林省龙宝斋艺术馆、民革吉林省企业家联谊会承办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吉林省委会成立60周年暨吉林省中山文学艺术界联谊会成立文艺汇演在长春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张伯军出席并观看演出。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郭乃硕、马璐亚、杜剑、朱臣、陈立,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孙凤平,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曲英奇,民建吉林省委会副主委赵暘,吉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书局,吉林省新诗学会会长李铁龙观看演出。

郭乃硕在致辞中说,60年来,民革吉林省委会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省民革党员,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民革党员中的文学艺术界人士积极参与各种文化惠民活动,讴歌时代主旋律,创造出丰富多彩的文化精品,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贡献。

郭乃硕强调,吉林省中山文学艺术界联谊会的成立,将更好地整合民革党内优秀文化资源,调动民革党员艺术家的积极性,构建文化交流新平台。吉林民革党员中的文学艺术界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文艺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开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杜剑宣读了吉林省中山文学艺术界联谊会领导机构名单。与会领导共同为吉林省中山文学艺术界联谊会揭牌,并为会长、副会长颁发任命证书。

文艺汇演由吉林民革党员精彩呈现,包括歌曲、二人转、朗诵、书法、武术、评剧、京剧、舞蹈等节目。省直民革党员们用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演出开场。二人转戏曲联唱《小拜年》等曲目欢快优美,展现了浓郁的东北地域文化。武术表演《中华神韵》刚柔并济,震撼全场。歌曲《节日欢歌》、《长鼓敲起来》、《我爱你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评剧《宋庆龄与新中国》颇具情感张力,令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演出在精美绝伦的舞蹈《长白又一春》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富于情怀,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中共吉林省直机关工委、省级各民主党派、省美协、省图书馆、省京剧院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民革各市委会负责人以及民革省直工委、长春市委党员近500人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