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九三杯”全国象棋比赛在宜春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27 18: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20-22日,首届“九三杯”全国象棋比赛在江西宜春举行。比赛由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中国象棋协会主办,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九三学社宜春市委和江西省社体中心承办,江西省象棋协会、宜春市象棋协会协办。来自全国8省9市的12支九三学社组代表队和14支社会公开组代表队的130余名选手参赛。

开幕式上,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副主委、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张玉清宣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的贺信。

邵鸿指出,中国象棋是中华民族之瑰宝,作为一项雅俗共赏、全民皆宜的智力运动,对于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养成良好精神素质、活跃日常文化生活等都具有独特的价值和意义。邵鸿强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全社上下正在朝着“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目标努力奋斗,适当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对于促进组织动员力,增强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扩大社的社会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邵鸿表示,此次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联合社江西省委、中国象棋协会举办“九三杯”全国象棋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是对中国象棋事业的支持和推动,也将对九三学社加强自身建设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参赛队员“以棋会友,广结良缘”,也希望九三学社能够更多地开展类似的文体活动,助力实现“三坚”目标。

中共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安致欢迎词。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张培富、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郭莉萍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对弈,共决出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前八名和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前六名。江苏队包揽九三学社组男子、女子团体和个人4个比赛项目第一名,其中刘子安、黄薇分获男、女个人第一。九三学社组河北队、江西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九三学社组安徽一队、江苏队、重庆队获优秀组织奖。

9月20日晚,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以1对8进行了盲棋表演赛。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主委李华栋,社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何深思,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宜春市副市长、社宜春市委主委兰亚青,以及其他有关方面领导出席活动。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社江苏省委原副主委叶勇率队参加比赛。

比赛期间,张培富、何深思还参加了九三学社宜春书画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