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维华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27 18: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培君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九三学社官网消息,9月20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赴社北京市委开展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穆建民,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陪同调研。

武维华首先考察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机关建设,观看了九三学社先贤画像,对社北京市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

在听取社北京市委的工作汇报后,武维华对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对社北京市委换届后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武维华指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的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去年换届以来,新一届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在围绕首善之区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新贡献。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武维华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围绕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思想上更加坚定、组织上更加坚强、履职上更加坚实”的参政党建设目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提出的“四新”、“三好”新要求,学习习近平关于新时期新型政党关系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工作重点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在推进首善之区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首先要不断加强学习,不仅学习统一战线相关政治理论,还要加强履行职能过程中所涉及到的专业知识的学习,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在调查研究中学习,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发扬科学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九三学社的民主科学精神发扬光大。四是立足全局谋大事。注重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找准切入点,善于谋划大事,在围绕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中,有所为有所不为。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北京市委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时代。社北京市委新一届领导自觉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踏实履职,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时代呼唤新担当,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将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积极履职,为将首都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贡献。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对武维华的调研充分肯定,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一年来取得的卓越成绩感到欣慰和骄傲,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高位起点高位谋划。三是立足界别优势,发挥特长。四是加强六型机关建设。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汇报了北京市委换届一年来工作情况,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主任方炎介绍了社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2017-2022年五年发展规划。社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艺、文化委主任闫贤良、文化委副主任吴宜夏、科技委副主任赵兰香分别汇报了社北京市委一年来重点开展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文化北京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专项工作。

刘忠范主持座谈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孟安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柴文忠,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大学教授吴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闵庆文,九三学社北京市各区工委主委、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和社员代表约50人出席座谈会。(文/ 郭培君 摄影/ 孔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