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政协召开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27 18:33: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21日,政协延庆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区政协主席陈合安,副主席谷艳兰、张立新、程大庆、杨雪平,秘书长马岗出席会议。副主席刘明利主持会议。副区长董亮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和区旅游委关于冬奥会、世园会住宿服务保障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同时,还听取了世园办关于延庆现代园艺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并到北京双时助农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绿富隆公司农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视察。

陈合安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精准聚焦服务保障工作,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紧紧围绕赛会带动延庆发展破题攻坚,谋划现代园艺产业发展,推动了办大事促发展惠民生深度融合。就今后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齐心协力迎接挑战。世园会筹办进入决胜收官冲刺阶段,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同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二是要周密安排,抓好落实,确保工程项目如期推进。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狠抓项目落实,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对设施建设项目进行督促检查。各建设单位要发扬敢于碰硬、迎难而上的精神,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成。三是要紧抓机遇,促进发展,真正做到办大事惠民生。发展现代园艺产业要做到精心布局、周密安排,有计划、有步骤推进,积极发挥赛会最强引擎作用,推动地区跨越发展,真正惠及民生。四是要完善机制,做好复查,确保委员提案落到实处。区委办、政府办要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的机制制度,加快提案办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各办案部门要继续做好提案跟进服务,落实办理工作。提案委要加强与两办及各承办单位的联系,做好跟踪复查、协调沟通工作,确保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

他希望,各位政协常委、委员,要继续关注“办大事、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深入研究探讨问题,提出好的建议,为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特别是要多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延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